2009年1月9日 星期五

松山.羽田航線 2010年開航

  日外館證實 松山→羽田 明年直飛(聯合報\2009年1月9日)

 雖然對臺北市居民,尤其是“機場就在家門前”的小生來說,這的確是期待多年的好消息。然而,松山機場自1980年代起,就為了該不該廢止重新開發而搖擺不定,以至於現在兩岸直航,甚至國際航線復活有望時,航站內部雖然多次改裝,但大樓及跑道等設施基本上還是三十年前的水準。聯外交通則除了預定今年6月通車的捷運內湖線外,也沒有太多的改革,和羽田機場1990年代起大規模的再開發擴建計劃成強烈對比。此外,日本改善羽田~成田間的鐵路交通不遺餘力,成田與東京都的新連絡路線成田新高速鐵道預定2010年通車,而桃園機場捷運線經過一波三折,臺北市~三重段好不容易於2006年9月動工,要等2011年才完工,三重~桃園國際機場則預定2013年通車,差距之大,更令人深嘆近年來交通政策的無定見。

 松山機場開放兩岸包機前後,海關通關設備與服務設施等對應改裝不及,頗為媒體等非議。如果真要恢復國際線,離2010年10月剩下一年多之間還得再次大幅改善,否則很難不重蹈覆轍。

 1月8日,入手學習研究社<歴史群像>2009年2月號,118~119頁介紹今年NHK大河劇<天地人>主要登場人物的劇照。小生對日本演員不熟,沒有太多意見,只在意一件事:パパイヤ鈴木演的甘糟景繼,那種髮型扮戰國武將居然一點違和感也沒有,真是太可怕了!(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