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日產FairladyZ六代(Z34型)新車發表


  日産、フェアレディZを6年ぶり全面改良(朝日新聞\2008年12月1日21時6分)

 2008年12月1日,日產舉行FairladyZ六代的新車發表會,由先前已經公開的情報得知,新一代FairladyZ採用多項引擎與煞車新科技,大幅提昇的性能表現也不愧是現代純種跑車的水準。然而,對從30年前就在汽車雜誌上認識本車系的小生來說,看到這一代的造型基本上還是承襲五代(Z33型)圓潤的矮肥短風格時,便益發懷念四代以前輕盈而飄揚秀逸的外觀。讓日本歷史最悠久的純種跑車車系血脈斷過一次也就算了,復活後的新車造型設計居然還每況愈下(喂喂),就個人的私心,實在很想大喊一聲:

卡洛斯.卡恩,小生恨你呀!

 不過,六代的推出真的很不是時候,居然碰上了世界汽車史上空前的經濟不景氣時期,沒有在此時中止生產.行銷計畫照常上市,就已經是一件勇氣可嘉的壯舉了(日産COO志賀俊之:「車の開発には何年もかかる。厳しいときにこそ走る喜びを知って欲しい」)。買不起純種跑車的小生(汗),也只能衷心期望新車能通過最嚴厲的市場考驗,不致再度發生二度斷絕的慘劇。

 參考〕ホンダ年末会見 NSX 後継モデルの開発を中止(Response\2008年12月17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