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

大日本絵画<Model Graphix>2008年12月號

 這一期的特集是痛車模型,光是看到塞滿封面粉紅方格背景的<らき☆すた>版青島 1/24 Mazda NB8C ROADSTER 1800RS 模型,購買意願就自動下降30%……。

 可是,121~125頁的岸川靖.空想科學畫報特別編「トラ・トラ・トラ艦船編」,以豐富的彩色紀錄照片,詳細介紹1969年<虎!虎!虎!>攝影中,在九州福岡縣蘆屋町搭建實物大艦船佈景與美日艦艇模型的盛況。當時雖然沒有CG處理,只有傳統的特攝技術(不少場面還是只准一次OK,不許失敗),但是從佈景、模型的精密完成度與攝影過程,就可以體會到這的確是真正一絲不茍的大作(至於飛機編另見<Scale Aviation>2009年1月號)。只此5頁,就有收藏的價值。

 此外,126~134頁是由桶本剛司費時一年製作的長谷川 1/350 長門精密模型,以充滿迫力的跨頁彩照,將模型的完成度與存在感展現無遺,134頁的製作記事則屬要點解說性質。這篇本質上是超級模型廣告,不過內容的篇幅與水準已經相當於小特集了。94~95頁介紹新上市的長谷川 1/350 赤城模型,含稅售價2萬4060日圓雖說是便宜(同比例的空母模型比起戰艦模型,光是材料費就多出不少),但看看旁邊一整組精密改造蝕刻套件,價錢加起來就和空母模型相差無幾了(汗)。

 總之,這期雖是萌皮,但內容倒是出乎意料的硬派。

  大日本絵画<Model Graphix>2008年12月號 No.289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光是看到塞滿封面粉紅方格背景的<らき☆すた>版青島 1/24 Mazda NB8C ROADSTER 1800RS 模型,購買意願就自動下降30%……。

同感...


==
日前看到友人的網站上公開了「晴吟雨哦集序」的電子文件,貼上以作參考。
http://kambun.jp/kambun/ishizaka-seigin.htm

玄史生 提到...

  to 浦木裕閣下:

 上回丟掉的數位相機,報警之後至今了無下文,想來找回來的機會恐怕不大了,帝都之行就此少了許多圖像記錄,實在可惜。

 「晴吟雨哦集序」已經看過了,感謝閣下提供的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