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 星期六

上山.上山.拍


由基隆市中山區健民街東望濟安宮

 難得大白天來基隆市一趟,居然大半時間用來爬山?說來這又是一個糊塗到不能再糊塗的錯誤。

 5月26日上午8點半,從松山火車站搭區間車前往基隆,一心想參觀海軍敦睦艦隊基隆港營區開放活動,那知火車剛過汐止,天氣便由晴轉陰,心中暗暗叫苦,卻沒想到真正的麻煩才剛開始。

 離基隆火車站,沿忠一路東行,至愛三路左轉過富狗橋入義一路,途經基隆憲兵隊至路尾轉中正路南下,看到海軍碼頭與對面的威海營區寂如平時,心知不妙。向碼頭警衛一問,才知道營區開放活動是5月18日、19日,小生已經晚了一星期,連同上回因身體不適未去的高雄左營軍港,今年才兩次的海軍營區開放活動就這樣全沒了!

 即使如此,對近年總是晚上逛廟口夜市,已經不知多久沒目睹基隆市烏雲與難得露臉陽光的小生來說,空手而回實在說不過去。於是又從中正路南行,過長榮桂冠酒店、基隆港務警察局,循忠一路回基隆火車站後,再從中山路走訪港西山丘,特別是港西國小、健民街附近拍了不少港景照片。當天基隆放晴時間無幾,但氣溫仍高達攝氏30度,當拍完照進中山一路全家便利商店休息,冷氣吹乾汗水後,手臂上居然都是細小的白色鹽粒,體力消耗之激可想而知。

 午後體力與胃口依然不佳,但是很久沒吃過小火鍋,所以至基隆火車站前的元味珍鍋用餐,雖是平價小火鍋,但是湯頭與用料新鮮,吃起來物超其值,足以平息踏上歸途前的不少遺憾。


基隆港西岸碼頭的水泥船亞泥一號與散裝貨輪立華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