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御田重宝<特攻>

  御田重宝<特攻

 3月18日晚間10時,入手自日本亞馬遜購入的御田重寶<特攻>二手書,拆封之後嚇了一跳,書口上下略有磨損就算了,書中到處是折頁、角折、夾紙,裡面還找得到初版時的講談社文庫廣告單,買過不少日本的舊書,品相如此之差的倒是少見,難怪只賣1日圓(不過運費是書價的800倍)。所幸內文倒沒有缺損或劃線,經過整理後還可一讀。

 本書是大戰末期日本陸海軍特攻的通史,單行本初版於1988年,涵蓋航空特攻與水上、水中特攻兵器的戰歷,於特攻隊員與學生的證言與心聲網羅尤詳。於高度爭議性之處,如富永恭次的敵前逃亡、太田正一的生死之謎,也極力避免情緒性的批判。手頭關於特攻的書籍雖多,但除了個人證言與特攻論以外,多半是個別部隊的戰史或特攻兵器之開發使用記錄,綜合性的全史還是頭一本。以本書的份量(550頁),如果不計較品相的問題,其實倒還是物超所值。

  御田重宝<特攻>(講談社文庫\1991年) ISBN 4-06-185016-4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雖是馬後砲...

這本可以用Book Off購入啊...
http://www.bookoffonline.co.jp/display/011,iscd=0015855045
book off的舊書,原則上品質不會太差,而若累積滿¥1500亦可免國內運費。其實是不錯的選擇。
Amazon的1元書,看似吸引人,不過這不過是比起丟掉不如給想要的人的感覺,幾乎是運費加手續費和Amazon的抽成,而且一次購買多本,運費手續費依舊是分開算的...不如book off划算。
25日之前,預定要寄些東西回台灣,若有想要的舊書,這裡可以幫忙代購,不過應該是寄海運,約略要一個月後才會到。

玄史生 提到...

 1日圓的舊書,以前透過日本亞馬遜買過二、三本漫畫、小說,舊雖舊,品相倒還不錯,像這回如此零落的倒還是頭一遭(苦笑)。

 全日本漫畫家公敵(笑)的盛名,小生是聽說過,可惜Book Off的書不發送海外http://www.bookoffonline.co.jp/files/guide/bgnr04_faqa.html#question_44。接受海外訂單的線上舊書店當然是有(如高原書店),但是系統用起來麻煩,所以還是以透過日本亞馬遜為主。

 至於想買的舊書,目前還沒想到,應該不致麻煩閣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