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還耳根清淨

 自2月底以來,工作之外上網的時間太多,而且還是維基中毒,對逛别的地方都沒興趣,更別提什麼心得之言了。本日深切反省,下午四時陪弟弟遛狗時,順便在基隆河河濱公園騎了一小時自行車,也幸而天氣是近日少見的天青日朗,盡興而歸。

 春節期間新換的華碩EAH4830 GDDR3 512M顯示卡,雖然效果不錯,而且跑老遊戲也很穩,但是散熱扇音量不低,長時間上網相當擾人,尤其是近日更感覺惡化。所以晚間9時花了10分鐘,換裝去年10月購入的EAH3650 Silent GDDR2 1G顯示卡。這張原本是為了解決在Vista 64bit Ultimate下裝ATI顯示卡驅動程式會當機,而試買的顯示卡之一,問題雖然沒解決,但在XP SP3下跑效果不錯。只是個人總感覺跑起來有些微不穩,所以裝沒多久又換回原來的EAH2600XT了。

 名為Silent,特徵就是不用風扇散熱,而是裝巨大的金屬散熱片,所以拿在手中別具份量,而且要用上兩個插槽的空間。換裝之後,電腦開機恢復平靜,果然不是機殼散熱扇的問題。這張用的記憶體是128bit GDDR2,速度當然比EAH4830略慢一點,但容量多了一倍,加上小生個人的使用需求不高(這是重點),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至於穩定性也覺得比以前有改善,可能是驅動程式更新的效果吧!總之,沒有白花工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