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

二次世界大戰.歐洲戰史大系 全部公開

 2008年10月12日凌晨4時57分,於MDC第二論壇二戰專區的‘二次世界大戰.歐洲戰史大系’,新增關於突出部作戰、盟軍德國本土攻略戰、柏林包圍戰等七篇文章。從2007年9月1日下午1時49分首批公開算起,前後歷時一年有餘,自此歐洲戰史資料集始粗具首尾,日後如論文、書目有所收集,再擇機增補。

 只所以發願為此,是因為過去臺灣的軍事雜誌,還比較常見二戰歐洲戰史文章,其中精闢者甚至遠過於小生所經眼的日本論文。但是數量有限,無法完整涵蓋歐洲戰史始末,所以對經眼的日本軍事雜誌文章下了一點工夫搜羅整理。近年以來,本地軍事雜誌戰史文章日稀,大陸軍事雜誌乘虛而入,雖然數量可觀,但是翻譯與內容水準則不足道。小生雖然最近很少認真寫長文,但更不願戰史研究風氣日益低落,襲口耳浮虛之談而不自覺,所以決心先將長年所得公之於世,以粗備素材,盡一方之學。

 只是,北非.地中海.義大利戰區不論文章與關連書籍數量都不盡滿意,像德軍的巴爾幹作戰、義大利對英國的初期北非戰文章,就尚未入手;所錄關連書籍也不免未盡週全,還有再詳細調查的必要。為了預防萬一,經再調整後於秘密基地先公開前半,另一半他日也將陸續完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