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 星期一

潮書房<丸>月刊2008年10月號

 特集.造兵技術史 スーパーGUN

 特集之中,国本康文‘B29迎撃15センチ高射砲研究簿’,根據作者發現的新要地高射砲開發原簿,徹底解明五式十五糎高射砲開發、實驗的過程與問題點,可說是第一級的新發現。另外徳田八郎衛‘近未来型『電磁砲』が完成する時’與三味由紀雄‘現代の戦車搭載砲ハンドブック’作為入門讀物也還不錯,其他充數而已。

 高井三郎‘21世紀型『陸上自衛隊』新戦略への苦言’,主要批判自衛隊近期以對恐怖活動.游擊隊為重心的防衛綱領,與員額、重裝備的大幅削減,可惜文長而無當,說服力十分有限,個人認內容水準為實在不適合當成首篇。

 高橋昇‘沿岸防備用『日本の要塞砲』メカヒストリー3’這回主要介紹外地朝鮮、臺灣的海防要塞及其備砲,最後提及二次大戰前夕海防用新列車砲的開發始末。

 佐山二郎‘新型75ミリ高射砲開発うら話’,介紹四式七糎半高射砲開發始末,關於本砲以前雖看過一二文獻,但都偏重於機械性能特徵,設計試作歷史則所述甚簡,得此始知其詳。

  潮書房<丸>月刊2008年10月號 No.749

6 則留言:

signin 提到...

你好
請問一下
你有這一期的雜誌嗎
因為
我想找裡面有關台灣的文章
謝謝

signin 提到...

你好
無意間看到你的文章
因為我想找其中有關於台灣地區要塞砲的資料
不知道是否方便提供
謝謝

玄史生 提到...

 那本雜誌現在仍在小生手邊
 執事想要的那篇佐山二郎‘『日本の要塞砲』メカヒストリー[3]’,小生可以提供
 煩請執事告知連絡電郵信箱
 小生隨後就會傳文章PDF檔過去。

signin 提到...

謝謝你
感激不盡
麻煩你寄到
z812256@yahoo.com.tw
謝謝

signin 提到...

麻煩你了
謝謝

玄史生 提到...

 文章已由電郵發送,請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