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升級Internet Explorer 9

 3月17日上午11時20分,為自家使用Vista Premium 64bit版的個人電腦升級IE9,臺灣微軟運氣也真差,雖然正式版公開前後發佈不少新聞,卻幾乎淹沒在東日本大地震的消息中難得露臉。下載雖然需時較慢,但更新速度(連同完成後重開機)的確如微軟所言很快。完成後各項設定依舊,連我的最愛內容也一模一樣,不像IE7升級IE8時,我的最愛順序依字母全部重排一次,不知花多少功夫才復舊。

 使用一天後,小生初步的感想:IE8的外觀已經相當精簡了,但IE9卻更加簡潔化,連網址列和工具列也大為縮小;我的最愛列移到右側,符合大多數人使用滑鼠的習慣,但需要一點時間才能熟悉,所幸沒有難以上手或格格不入之處。IE最偉大的功能‘顯示網頁原始碼’變成了彆扭的‘F12開發者工具’,顯示方式也改變不少,雖然精確卻不容易把握全貌。

 當然,最重要的開啟網頁速度的確有加快,64bit版IE尤其顯著,32bit版搭配Adobe Flash Player的動畫顯示效果也有改善,只是和小生原先想像還是有點差距。而且開太多視窗標籤或太複雜的網頁時,偶爾還是會出現功能暫停,這就有待時間改善了。部分意見認為安全防護太過煩重的問題,小生倒是沒感覺到,必要時還是可以選擇安全機能關閉。

 安裝IE9之後,伴隨的語言套件更新,讓網頁顯示日、英文等字體時更為均勻美觀,不過代價就是網頁存成XPS時,比IE8要佔更多磁碟空間。此外,可能是程式與使用記憶體空間的調整,連Media Player開啟音樂的速度也快了不少。

2 則留言:

浦木裕 提到...

顯示原始碼好像IE8就已經是開出開發者工具,但調整後可以便回記事本。不知IE9是否也能比照辦理。

玄史生 提到...

 剛才在公司用XP的電腦上確認,IE8的‘顯示原始碼’功能在工作列網頁選單下,‘開發者工具’在工具選單下,也是兩者都有。

 IE9工作列無網頁選單,但還是有‘顯示原始碼’功能(汗),要直接在網頁上點滑鼠右鍵,出現的選單中才有。感謝閣下的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