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

宛如晴空沒有邊際的憂鬱


北投聖高隆邦天主堂
 2月26日,陽光普照臺北,想到明天是捷運南港線南港~南港展覽館間延伸開業日,想拍幾張開業前夕南港展覽館站的照片,毫不猶豫就背起照相機踏上征途,只有這樣才薴暫時忘記惡劣的心情。

 一早從松山機場搭上捷運內湖線,繞一大圈到南港軟體園區站、南港展覽館站,以前雖然來拍過幾次,但天氣都不好,乘此機會一口氣補拍。一年半前內湖線通車時還在施工中的南港展覽館站南港線工地,如今早已完成,正進行開業典禮的會場佈置。之後搭公車至南港車站,週邊捷運南港站、臺北市立圖書館南港分館、南興公園等無不入鏡。於捷運昆陽站附近的吉野家用過咖哩飯後,再北上淡水線北投站,沿新北投支線徒步至新北投站附近,所拍照片雖多,中意者無幾,只有大業路聖高隆邦天主堂附近拍的照片還算可以。回程至精製動畫坊小坐,亦無所多言而歸。

 一日奔走下來,右臂乏力,左後頸因高血壓而隱隱作痛,感受身體猶未完全復原,猶是其次,最糟糕的是回家後兩腿酸痛,動彈不得,以至於2月27日下午捷運南港線延伸開業時只能在家休養,無法恭逢其盛攝影,本末倒置,莫此為甚。28日雙足仍未完全復原,但是萬年雜誌瘋代訂的<週刊少年マガジン>已兩期未取,不得已下午還是出門,先簡單補拍南港展覽館站南港線開業後照片,再至西門町拿書;回程至三商巧福峨眉店用餐,裝潢與菜單一新,可是點的原味牛肉麵實在是天殺的難吃,以後恐怕再也不會光顧了。

 3月4日晚間,透過MSN,始得知YOKO閣下公祭時間地點。6日上午搭計程車至臺北市第二殯儀館,8時30分公祭,群賢畢集,所言無幾,而四方與喪者人數遠超乎想像,再次痛感閣下的遺德。致祭後,不待發引而退,是時未見晴空,亦無雨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