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すべては海へ

 東日本大地震發生當時,小生正在臺大醫院接受門診複診,回公司後看到新聞,因二天前三陸外海才發生強震,也不甚在意,直到晚上陸續得知各路消息,才察覺不妙。此後五天,連日追蹤日本的震災與經濟、防衛新聞,少有寧時,特別是痛恨至極的福島核一廠事件。看到沿海災區的慘狀時,猛然想起唯有<サクラ大戦 活動写真>主題曲曲名可以形容。

 其間小生在意的一件事,地震發生後不久,不少人關切知名漫畫家、動畫導演、配音員的安危。本來這次地震中網際網路受損,很多人都已有個人網站、網誌、微網誌發表個人信息,配合搜索引擎,不難一一確認。但是想知道的人數一多,還是很花時間,於是就有人統一整理在留言版,以節省重複。不過,若是有人一時在外來不及更新,沒有加入微網誌或Facebook聯絡網,或很久才上網露面一次,要確認個人狀況就不容易了。目前的網路媒體,對於多數人的同時溝通能力,果然還是有界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