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

Windows 7 Countdown

 10月16日凌晨,自Windows Update一口氣下載12個更新,共約50MB,大多是安全性更新。離Windows 7上市只剩下一星期,這恐怕是7月昇級成SP2後,短期內Vista最後一次大規模細部更新了。

 不過,對使用Vista Home Premium 64bit版的小生來說,短時間內並不考慮換Windows 7。因為小生的Vista是今年3月29日入手的隨機版,當然和微軟的免費昇級方案無緣。而Windows 7 Home Premium昇級版也是只有32bit版,沒有64bit版。最重要的,還是Windows 7上市初期的對應應用程式還不會很多,對於電腦用途單純,連動物也沒養(這是值得驕傲的事嗎?)的小生,自然沒有急於更新的必要。

 平心而論,Vista雖然笨重,缺點不少,但其實還有不少改良的餘地,只是小筆電預期以上的大流行,把微軟逼急了,才趕出Windows 7。但這也等於微軟同時有三種Windows作業系統並存市場,Windows 7未來最麻煩的對手,並非Linux或Snow Leopard,恐怕就是先代Windows本身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