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麥可.傑克森逝世

  マイケル・ジャクソンさん急死 「スリラー」1億枚(朝日新聞\2009年6月26日12時4分)

 今天一大早上班,不僅睡眼惺忪,心情更是惡劣至極。但是上網一看到麥可.傑克森心臟衰竭而死的消息,兩眼一亮,甚麼情緒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小生雖然對這位不黑不白的人妖素所不喜,卻也難以否認,那個人妖在身邊許多人留下難以抹滅的回憶。小生的弟弟自家桌上,至今還有麥可.傑克森第一次來臺開現場演唱會的入場券票根;1995年<History>在臺發售時,目睹臺灣Tower西門店外騎樓下排了近200公尺,就為了拿初回限定版海報的隊伍,多年後仍然難以忘懷。

 但是,想到麥可.傑克森精湛歌藝的背後,童年成長苦練的陰影時,就怎麼也喜歡不了。末年揮霍無度,不護細行,也是緣是之故,麥可.傑克森流行音樂作品的影響力,肯定和貓王、披頭四一樣,至少50年內都不會為世所遺忘。然而,生前的種種不幸與爭議,也將同華麗的歌舞而長存人心,便不禁默然良久。

 用<MIB>的說法,麥可.傑克森應該只是‘回外星去了’,願一路好走,從此遠離世俗虛名毀譽的折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