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5日 星期日

2016凱道閱兵國父紀念館預演


陸軍官校專科班校友會中興連等向閱兵臺敬禮。

 從黃埔回來,6月5日光是初步檢視並把照片圖檔備份到硬碟,就用掉一個上午,可是猛然想起一週前中央社的凱道閱兵排練新聞,心想這樣的活動一般大眾媒體不會追蹤,但錯過了就沒有重見的機會,吃完午餐便搭計程車出門。

 當天國父紀念館的天氣並不穩定,時有小雨,所幸不影響拍攝。中午先拍攝各團體成員集合休息的場面,遊客(大半應該是大陸客)不少,特別是大廳儀隊交接的時候,露臺上法輪功端坐練功的信眾旁是練流行舞的年輕人。下午二點排練在國父紀念館南面大道進行,空間其實不大,但觀眾與攝影者都比預期多,只是維持秩序的人有限,下週正式進行活動時如何控制場面恐怕是一大挑戰。拍完第一場後,原本下午三點還有第二場,可惜Fujifilm X-T1沒電,又未帶備用電池,只能先行回家休息。


演奏中的中正預校校友鼓號樂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