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6月6日難忘的回憶

 2015年6月6日,今年第一場營區開放活動在成功嶺舉行,雖然一早成功嶺下起大雨,以至於民間社團表演須移至中正堂內,無懼風雨的來訪者仍比預期還多,活動本身更是進行得相當順利,但小生在意的並不是這些。本來上成功嶺攝影的樂趣(?)之一,就是和展示軍品玩捉迷藏,比起手上的Fujifilm X-T1在無防護狀態下淋雨二個多小時,更在意的事:


成功嶺二號門附近,驅逐艦丹陽俥葉,2013年10月12日攝影。



同上,驅逐艦當陽(原美國海軍驅逐艦Lloyd Thomas、DD-764)俥葉,2015年6月6日攝影

 近兩年不見,心想丹陽的螺旋槳怎麼多出一葉,仔細一看,才知道丹陽的俥葉居然已經換成陽了。不只如此:


成功嶺介壽臺北,M4A1戰車,2012年10月6日攝影。


同上,2015年6月6日攝影。


成功嶺介壽臺北,M8裝甲車,2012年10月6日攝影。


同上,2015年6月6日攝影。


 雖然風聞這兩輛借調到新竹湖口,參加今年國慶閱兵國軍裝備展示,但是活動中沒有任何說明。
 見證抗戰的重要遺物,居然全都鬼隱
 這是哪門子紀念抗戰勝利七十週年?


 其他活動攝影紀錄,將擇機於Wikimedia Commons陸續公開,不復述云。

 2015年6月14日追記

 整理照片時,發現莒光樓的門外擺了一門前清古砲,這可能是成功嶺歷史最久的軍品,上成功嶺拍照四次居然到現在才發現,這裡果然是不能小看的地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