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熊麻吉2>

 2015年6月25日上午10時30分,在新民生戲院看<熊麻吉2>早場首映,離上次來這裡看<玩命關頭6>已經相隔兩年了。臺灣雖然沒有美國的泰迪熊文化,但不僅戲院大廳的看板旁擺了TED布偶供民眾攝影留念,連院內最高排的座位都擺滿了大小不一的泰迪熊,比起許多電影誇張的宣傳布置方式,這反而經濟許多又令人印象深刻。

 本片從頭到尾全是惡搞美國影劇、動畫、時事梗,所幸像小生這樣與流行脫節已久的人居然還能十懂五、六。情節略有冗漫之處,但故事主旨:人之所以為人的條件倒是意外的認真,即使沒看過首作,仍然覺得是一部爆笑精彩的紳士片。超商裡黑人店員挖苦美國總統傑弗遜那幕沒人笑出來還可以理解,發現大麻田那段致敬<侏羅紀公園>場內鴉雀無聲也不會太在意(?);可是Lynn藏刀上法庭,不就和<裏銀河戰國群雄傳>麗羅藏玉璽的梗一樣,怎麼網上還會有人表示不懂?(扶額

 對了,今晚臺北的月亮是下弦月,皎朗清明,難怪本片會選在這天首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