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夏雷夜鳴


 6月10日凌晨5時左右,因暑熱在客廳入睡沒多久,忽然被快速的上下震動所驚醒,規模不小,頓時想起集集大地震,所幸很快就結束了,不久又繼續入睡。兩小時後起身上網,才知道是宜蘭外海規模6.5級的強震,不過震度超過5級的時間只有3秒。所以雖然臺灣北部各地均感受地震,災情卻極為有限。

 是日體力不佳,白天除整理照片與出公差外,近半時間昏睡不知人事,臺北市雖罕見陽光,仍十分悶熱。入夜上網,知中南部已豪雨成災,至11日災情仍持續擴大。先是氣象預報表示,全臺10日起將出現大雨直到15日,而臺北市11日白天猶為多雲,直到入夜之後雨水方傾盆而降,特別是晚間10時30分之後雷電大作,至12日凌晨猶然,即使如此,心想雨量應該也不能和中南部相比。但顯然小生和郝龍斌一樣太過樂觀了,大雨持續不斷,12日上午10時,臺北市方宣佈高中以下停班停課,以此雨勢,北部累積災情恐怕也好不到那裡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