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灌翻天

 8個月前,自宅用電腦日文XP中毒以來,執行速度日慢,因為平常用的機會不多,所以一拖再拖。今天終於下定決心重灌,但是剛灌完XP,就發現事情比想像中麻煩。

 因為,Windows的多重開機系統,是擺在舊式Window上,也就是一臺硬碟同時裝XP與VISTA時,如果只有VISTA部分重灌,對多重開機系統沒有影響。但若是XP重灌,分割完全格式化後,多重開機系統也一併消失,倒頭來連VISTA部分也要再重灌一次才行。

 本日日文XP部分完成,但已經沒有力氣再忙下去了,接下來還要移動、備份VISTA部分的資料後,才能重灌VISTA;而VISTA部分要重裝的應用程式,當然比日文XP部分的遊戲還多,至少明、後兩天,在家有忙不完的事,暫時無法正常使用電腦了。

3 則留言:

旅人空誌 提到...

http://tw.myblog.yahoo.com/jw!91VwTZOHGhIRsqYTYx0-/article?mid=826 Windows XP, 7(vista) 雙系統修復開機啟動管理。

旅人空誌 提到...

您可以參考上面這方法,

玄史生 提到...

 感謝jeshuang閣下提供的方法,已經解決雙重開機的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