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6日 星期六

箸下識歲月

 有感於近日食欲不振,7月12日利用難得能請假的機會,到已經5個多月沒去的臺北市臨沂街鍋膳用餐。雖然是盛暑中的平日中午,客人仍比想像中還多(須事先預約)。一樣的梅花豬肉鍋加豆腐,好吃是好吃,但不知是自己最近食量減少還是糖尿病影響味覺,以前最欣賞的豬肉與醬油鮮味,現在竟覺得有微妙的差別。

 然而比起食不知味,更令小生感慨之處,是老闆娘向旁邊的長輩介紹,今年小學畢業,暑假穿上店裡制服來幫忙的女兒,出落得亭亭玉立。1993年為了找精製動畫坊,第一次來此用餐(當時的舊店在現行新店之巷南),沒想到就這樣過18年了。

 餐後搭捷運南港線,至微風廣場超市買阿舍乾麵。順便花60元買一罐義大利萊姆汁一嘗,喝起來比想像中苦澀,連回公司後肚子還一直不舒服(默)。

2 則留言:

浦木裕 提到...

歲月馬齒之儔,回首觀之,感慨輒多,欣慰輒少,但求不愧當下爾。

玄史生 提到...

 請放心,即使身體不比從前,小生也還想把握時間做更多該做的事。且足堪告慰之處,能確認三次元幼女的吸引力比不上二次元ロリ,這證明小生在身為阿宅之前,是一位(從各種意味來說)紳士(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