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馬耳東風

 4月29日,英國威廉王子與凱薩琳成婚大禮,從一個月前就有無數媒體報導追蹤。但是小生卻難以體會感動,當天連電視新聞都未曾過目,也許是30年前就已經體驗過威廉父親查爾斯王子與戴安娜大婚的盛況吧!當時臺灣媒體限制極嚴,也沒有網路傳播,海外資訊流通速度遠不及今日,但是新聞報導婚禮盛況的投入決不遜於今日。手頭有一篇中國時報人間副刊深入分析英國兩家電視台現場轉播婚禮節目方式的長文,至今猶有參考之處。可是一想到這對最後不幸的結局,就對這種王室浪漫提不起任何興趣。

 勞動節三天假期,臺北天候不佳,加上體力心神仍不穩定,唯在家整理照片與搜集東日本大地震新聞記錄而已。與友朋識者猶不欲言,何況其他?

 5月2日下午2時,始知賓拉登斃於美國海軍海豹小組之手。觀日本新聞,日本高層如臨大敵,深恐蓋達或其他回教恐怖份子的報復,而臺灣則舉國上下少有關切評論。雖然兩方參與美國反恐戰爭的程度完全不同,對回教世界的交流認知也迥然歧異,然於世事大勢麻木不仁如此,終覺脫節太甚。

  反恐升級 移民署:加強情蒐(中央社\2011年5月2日 16時24分)

2 則留言:

浦木裕 提到...

http://news020.blog13.fc2.com/blog-entry-1497.html

(倒)

玄史生 提到...

 這些強者想成名已經到了不知死活的程度嗎?(苦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