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新歲苦樂凌風霜


 元旦一早,陰霾低沉,加以寒冷,吃完午餐後天色略佳,才勉強動身到內湖行政中心附近拍照。拍回來一看,除幾張例外,果然和預期一樣不理想。和一年前終日晴空萬里,大清早就到臺北賓館、總統府拍照,大有斬獲,真是天壤之別。

 去年12月,曾經計劃春節期間遠征擴別多年的東京,但最近因工作收入情況不如預期,也和中風未久仍需休養有關而取消,看來至少得等春假以後才有再考慮出國的機會。

 閱鼎文書局版<南宋文範>,上冊<文範>卷22之15葉以降,至卷24之6葉間全脫,錯簡誤入<南宋文錄錄>卷23之5葉,至卷24之12葉。絕版已久之本,無可更換,但錄之於此。

 年末以來,公私多不如意,唯一可喜之事,只有去年12月3日在臺大醫院高樓拍的總統府東側俯瞰照,被選為日文維基本月新着照片,1月3日起於首頁展示3日。拍照時天氣雖不錯,走廊玻璃實多塵埃,所用相機又不過是Kodak M380,即使用軟體修過後效果也自認為並不理想。所以上傳至於維基共享資源時心想只是當成資料參考而已,沒料到居然能被選上,真是僥倖至極。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您好!抱歉打擾~我有一位友人在尋找一本書籍「遲莊回憶錄」,我在您的網站有看到在你的書單內有此本書,我想請問是否可以出售給我,因為友人是作者陳天錫後代,想要收藏此書籍~但年代久遠難以尋得,我恰巧在您網站上看到,想請問是否可以向您購買,或是想請教是否有門路指引我們去尋找,如果可以請您幫上忙,非常感謝!!

玄史生 提到...

 小生手頭的<遲莊回憶錄>,是18年在臺北市牯嶺街的舊書店所購得;10年前在臺北市三民書店復興北路店還曾經看到過,但是該店近年來經過多次改裝,像這樣的舊書恐怕已經找不到了。

 不過就小生所知,文海出版社的沈雲龍編<近代中國史料叢刊續編>0024~0027,就是影印<遲莊回憶錄>,本叢書除了可在國家圖書館或臺北市立圖書館總館參考室閱覽外,如欲購書,也可向文海出版社洽詢。該社目前地址:新北市永和區中興街133巷8號,電話:(02)2921-2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