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

20吋之目.失明之日

 5月13日一早開機,眼前的Decaview 20吋監視器同步發出光與熱迎接新的一天;中午回家時,電腦還開著,顯示器已經變成沒有任何回應的冰冷黑色屍體了,這是一年保證期結束後一個多月的事。

 雖然平常就覺得這臺監視器太亮,看起來並不舒服,但也沒想到竟會這麼快就壽終正寢。只是,對堅持非4:3標準螢幕不可的小生來說,在這寬螢幕全盛時代,連興奇科技網站上1280*1024的5:4螢幕都已不多見,要上那裡買和這臺一樣20吋 1600*1200的監視器?

 所幸,DELL網站還有一型2007FP20可以訂購,但新臺幣11000元售價真的不便宜,而且手氣不好,沒碰上一臺只要1000元的瘋狂大特價(喂)。完成線上訂購手續後,首先收到荷蘭商戴爾名義的通知電郵,然後是大陸妹播的訂單確認電話,不禁想起早先部分媒體提到的跨出企業服務外包產生的語言溝通問題,所幸這位國語口齒還算清晰,比以前接過的詐騙集團電話好多了(汗)。詢問出貨日期時,告以從馬來西亞出貨,7~12日內可收到。在日本亞馬遜、博克萊買書這麼多年,還不如這次的體驗能如此感受國際化時代的變化。

 晚上帶了一臺2005年出品的翰宇彩晶JT166WP 16吋螢幕回家應急,但可能是舊螢幕不支援Vista,跑日文XP時沒有問題,但執行64bit 中文VISTA開機完就什麼也看不到,再三調整也不見改善。看來新顯示器到宅測試前,恐怕有一些線上活動與資料整理會受限制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