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夜色的北高空之道

 最近,比較Wikimedia Commons的臺北松山機場和高雄國際機場的照片,發現後者的照片相對少得多,於是想找時間自己到機場拍幾張,偶爾搭飛機破費一次也還在可以容忍的範圍。先前看新聞報導,得知現在北高航線目前只有華信在飛,一週也只有三班而已,雖然已經心裡有數,但是實際查了華信航空的網站後,才真正感到絕望。

 因為,華信的‘每週三班’,是臺北松山飛高雄小港,週五晚間六點四十五分一班,週日晚間六點四十五分、九點三十分各一班;而高雄飛臺北則是週五晚間八點十分、週日晚間八點十分、週一上午七時各一班,簡單的說,就是完全主打週末假期的返鄉與商務旅客。就算晚間搭飛機到了高雄,也不容易拍什麼機場外景,而且還非得在高雄過夜不可,滿足小生要求當日往返最快速的方法,只有早上搭高鐵到左營,坐捷運紅線到國際機場站拍機場晝景,晚上再搭飛機回臺北,算一算,光是旅費就要花將近新臺幣三千元了。

 4月18日凌晨,大規模整理Wikimedia Commons上的高雄捷運車站照片,一一依站建立分類,發現紅線車站的照片比較多一點,特別是交叉點的美麗島站照片之多真是出乎意料。但橘線車站的照片就相對少得多,甚至不少站才一張而已。不過除此之外,置於其他高雄分類下的高捷車站照片到很少,顯見雖然數量不算特別多,但之前還是有人認真在整理。

1 則留言:

玄史生 提到...

北高擬停飛 高鐵打趴最後航線

中央通訊社 2012年6月22日20時48分29秒
http://www.cna.com.tw/News/aHEL/201206250274.aspx


難敵高鐵 北高8/31停航

中央通訊社 2012年7月21日10時45分32秒
http://www.cna.com.tw/News/aALL/201207210040.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