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 星期日

大日本絵画<Model Graphix>2009年3月號

 看到久違的高荷義之畫伯筆下的赤城(而且是少見的橫置封面),第一眼就有說不出的親切與懷念感(笑)。翻開雜誌內容,果然沒有令人失望。

 配合日本發行<トラ・トラ・トラ>新版DVD,這次的卷頭特集以艦船、軍用機模型作例為主,穿插本片拍攝紀錄照片與解說,更詳細的介紹片中艦艇佈景與模型的製作與攝影過程,而且大部分還是彩色照片。模型作例中,個人認為以ローガン梅本製作的九七艦攻(淵田少佐機)雷擊飛行中,襟翼狀態的考察,與用T-6G模型改造成零戰、九七艦攻的挑戰,可從模型改造手續中,可以推想實機改造的要點,最具啟發性。其他作例,也都有相當的水準。

 附帶一提,<Scale Aviation>2009年1月號雖然有介紹<トラ・トラ・トラ>拍攝使用的改造機,特集‘零戦三二型の真実’也是個人感興趣的主題,不過這期的附錄竟是………Finemolds製1/72零戰三二型模型一盒!不僅體積不小,含稅售價更高達3200日圓,真正是名副其實‘買模型送雜誌’。考慮再三,最後還是打消入手的念頭。(汗)

 81~85頁是<Star Wars>系列帝國軍星際驅逐艦的精密作例小特集,124~125頁則介紹以往模型雜誌上少見的<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的ゼントラーディ軍各級艦艇,補前二期<マクロス>系列Valkyrie特集之未及,更是近年少有的主題,就某些層次來說,實在是艦船迷無上的喜悅。

 另外,4月號起將短期連載宮崎駿以堀越二郎為題材的‘風立ちぬ’,會有什麼樣的妄想…………,還是看到再說吧!

  大日本絵画<Model Graphix>2009年3月號 No.29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