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海軍103敦睦遠行訓練支隊在基隆


武夷艦上的敦睦遠行訓練支隊基隆臨時郵局紀念封與臨戳。

 基隆火車站前搭海軍接駁車抵威海營區,踏進碼頭大門,巡防艦子儀與油彈補給艦武夷停泊於岸邊,昆明則在子儀的外側。子儀去年中正軍港營區開放活動已拍過,但是時間有限,未能登艦,這次剛好補細節之不足。參觀子儀一週,從艦尾渡舷梯至昆明直昇機甲板,心想敦睦支隊為何要用如此節省碼頭空間的停泊方式時,從昆明上甲板,看到巡防艦在拖船協助下,入港停靠東三號碼頭,能在最佳攝影點記錄全程,收獲可觀,足以彌補拍不到昆明全景的遺憾。

 相隔一年後,再次參加海軍的公開活動,而且從去年10月上成功嶺以降,除了拍松山機場飛機外就沒有好好投入軍事攝影了。可能就是如此,下午的表演活動除了首次目睹的海軍官校鼓號樂隊,其他海軍儀隊、海陸莒拳隊表演,雖然和一般營區開放活動相差無幾,還是拍了不少照片,只是站的角度並不太理想,拍到後半為節省SD卡容量,連RAW檔都省了。海軍人才招募活動攤位意外辦得很認真,光是看到傳聞中的光六快艇娘海報就不虛此行(誤),只是不知道付出和成果能不能成正比。走馬看花,待的時間並不算長,累計兩台相機所拍才327張,但是對瞭解海軍公開活動形式仍有幫助。


巡防艦子儀(PFG2-1107)上甲板。


操演前最後檢點中的海軍儀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