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雨夜逐寒

 3月11日,東日本大地震週年,臺北市終日陰濕,在家亦惟上網整理新聞、照片,晚間始至微風廣場四樓紀伊國屋書店,入手<鉄道ピクトリアル>2012年4月號。去年年底以來,手頭收入很不穩定,加上還有其他打算,連十多年來固定購買的<丸>、<世界の艦船>都忍痛暫停,何況其他?日本鐵路雜誌也只剩<鉄道ピクトリアル>還在看,就是為了2012年1月號起連載的地田信也・東海道新幹線前史 弾丸列車計画の全貌,戰前日本子彈列車計劃雖不乏專著,但都是以時代背景與建設經過為重點,計劃本身反而僅以概括言之。得觀此文,乃知當年計劃細節週密如此,於瞭解戰時運輸態勢亦有幫助,一般著作難以詳載統計圖表,所以不得不爾。每期連載的頁數基本上相當穩定,當是全篇完成之後,編輯部再分段刊登。

 同時購入弓弦イズル<IS>1~4卷,去年10月8日在臺中廣三SOGO紀伊國屋書店,看到一套7卷的<IS>時,心思這樣熱門的作品什麼時候買都行,想不到幾個月之後坊間關於作者的傳言騷然,變成今後絕版可能性極大。沒能買到MF文庫全套雖然可惜,但這也相當於已動畫化的部分,還不至於太遺憾,剩下的3卷學生會長篇以後再想辦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