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

濟南路縱走

黃河魚館的豆瓣魚

 七夕後一日,小生42歲生日,中午全家用餐於建國南路與濟南路口的黃河魚館。十多年前精製動畫坊還在濟南路上時,偶爾從光華商場或中國之翼門市沿建國南路南下入濟南路,途經於此,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鮮魚館不少,但自己始終無緣一吃;而這裡也是父親年輕時常去之地,因此相當懷念。

 只是精製遷移他處後,已經近十年沒來這裡了,如今重遊,餐廳依然很多,但魚館只剩下黃河魚館和蜀魚館兩家。不過,黃河魚館的料理並沒有讓人失望,父親期待的豆瓣魚雖是用黑鰡,不是原先訂的鯉魚,但是鮮嫩美味,全無土味,鹹辣適中;而炸魚更是火候恰到好處,毫無乾硬之感,即使不沾胡椒鹽,也能十分體會魚肉入味之妙,不愧是傳統的老店。足以暫時忘懷上週股市暴跌,而且本週行情還會繼續震盪下探的鬱悶之心。

 餐後,沿濟南路一路西行:

濟南路底的空軍總司令部西側門

黃河魚館

濟南路與新生南路口的麥當勞

精製動畫坊故址,已改建為豪宅多年

自立晚報故址旁大樓,對面是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當年是電信局大樓)

臺北商業技術學院

 再西行經成功高中,至濟南路與林森南路口的統一7-11時,開始下雨,避雨一陣子後決定搭公車提前回家。剛在車內坐下不久,大雨傾盆,不辨窗外景色矣。

2 則留言:

浦木裕 提到...

仍祝生日快樂,身體健康。

玄史生 提到...

 謝謝閣下的祝福,也請多多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