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春之嵐


碧湖涼亭與九曲橋,遠方是臺灣戲曲學院。

 近日生活作息頗異於尋常,往往凌晨輾轉難眠爬起來上網,大白天才半睡半醒,連假日也不例外。3月20日早上天氣好時倒頭大睡,下午一點半吃午餐時也還是豔陽高照,但等下午三點雲層就已經佔領舉目所及的所有天空,於是大好的白晝就這樣浪費了。

 3月21日上午八時難得一大早起床,舉目依舊未見太陽,雖然看過氣象預報並不意外,心裡依然暗暗叫苦,卻沒想到還會碰上比天氣更糟糕的事。

 當天前往臺北市內湖區碧湖公園,搭278路公車至文德路徒步抵達目的地後,令小生心頭一震的不是碧湖湖光山色之美,而是觸目所及的天空全是灰茫茫一片!拍近處的園林風景還勉強可以,鏡頭一轉向山水遠景便是陰霾四合,效果大打折扣,只能說是為難得一見的天候作記錄。

 中午十二時四什八分提前回家,看了晚報與網路新聞,才知道是大陸沙塵暴,即使南韓、日本也未能倖免,中原塵汙人,雖欲求扇障面亦不可得。下午去西門町,順便拍攝臺北捷運松山線中華路一段工地與福星國小前的木棉花,效果依然不甚理想。

 因為經常奔波在外之故,最近很想要有GPS功能的相機,為了Nikon的GP-1定位器,甚至還認真考慮買Nikon單眼相機的可能。只是今天在網上研究Nikon附GPS的數位相機Coolpix P6000和GP-1的風評後,發現使用上仍有一些缺點,再考量目前的經濟能力,還是先從攝影用的GPS入手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