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春節日本之旅、續報

 1月16日,弟弟向旅行社再確認後表示,因為飛宮崎的包機機位難求,春節可能改去國際線班次較多的日本關西南紀熊野古道勝浦溫泉五日行。南九州雖然沒什麼東西好買,至少還有小生感興趣的軍事、歷史古蹟可看,去南紀就真的是老人家洗溫泉吃海鮮的郊遊行程了(問題發言!)。

 不過,風聞今年春節長假出國的人不少,安排行程並非易事,這也是無可奈何之處。小生對熊野古道的歷史雖粗知一二,但對熊野信仰可沒有多少興趣,如果能順利成行,除了陪父母外,到時候也只有多拍一些山海名勝照片作為個人收藏,或在兵棋演習室、Wikimedia Commons等處公開,就當成積功德吧。

 ※1月17日鄉里大輔辭世,享年57歲,參與<ガンダム>演出的配音員又少一人,謹祈冥福。

2 則留言:

浦木裕 提到...

>熊野古道
あああああ行きたいな...


どころで、お勧めの列車砲の本がおありでしょうか...

玄史生 提到...

>あああああ行きたいな...

 現在一行還缺四個人就可以組團(便宜一點)
 很遺憾浦木閣下目前還在戎中,分身乏術,否則一定歡迎閣下攜友或家人同行!

>お勧めの列車砲の本がおありでしょうか

 日本的列車砲書籍意外的少,美國雖有一二,也都已絕版,目前比較容易入手者:

  広田厚司<ドイツ列車砲&装甲列車戦場写真集>(光人社\200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