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 星期六

春節日本之旅、始動

 今年春節期間,預定與家人同行到日本南九州宮崎、鹿兒島縣的五天四夜行程,如無意外,應該是2月13日出發,當晚就在宮崎吃年夜飯。

 老實說,九州乃蝦夷之地大失禮!),當然不能期待有什麼書籍、電玩、CD等宅物可買,或體驗搭地鐵新線,心中有些失望。但想到行程中有尚古集成館、知覽特攻平和記念館等許多歷史景點,平常個人單身不易前往;鹿兒島市還可仰望城山,遙弔西鄉之英魂;宮崎縣的自然美景,更有數不清的照片可拍,而且是一生難得再有的機會,便為之釋懷。

 自從2002年2月的東京都、岐阜縣高山市之旅以來,已經八年沒有出國,連護照和日本簽證都已過期五年,不得不拍證件照重辦。新的晶片護照雖然不必再貼那張豬尾巴(日本國入國許可證),但是進出宮崎機場時卻非得印指紋不可了。滄海桑田,益增感慨。

 至於小生最期待的隻身上洛之旅,看來得好好存錢,等今年10月松山~羽田航線復航,走出家門就可出國時,再從長計議,到時就可創下「小生搭華航班機往返東京,從來沒看見過成田機場」的輝煌記錄了(這是值得光采的事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