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Only My Camera


與新店線大坪林站共構的大坪林聯合開發大樓

 12月11日,運氣出奇的好,當天提早下班,晚間8點趕到微風廣場紀伊國屋書店,順利入手交友社<鉄道ファン>2010年1月號,托船運遞延之福,才能在日本網路書店都賣完時買到。只是晚間9點一離開微風廣場,就飄起毛毛細雨,等逛完萬年大樓回家途中已成大雨了。

 12月13日下午1點半,乘難得的好天氣遠征,這次的目的地是捷運新店線的萬隆站、景美站、大坪林站。離開景美站出口,看到羅斯福路六段店面景色依稀認得,週圍卻已多了不少高樓大廈,才猛然想起已經15年沒來這裡了。遙思當年每星期搭278甚至騎腳踏車,往返尖端出版編輯部的熱情,如今人事全非,所在之地離新店溪畔雖不到二公里,卻遙如天際,手上縱有照相機,也無所用之。拍完捷運出口照回到車站,再次恢復過客的身份消失在茫茫人流之中。

 拜捷運之賜,新店市現在高樓林立,與臺北市中心幾無差別,和少年時代行經時大不相同,特別是大坪林聯合開發大樓更是印象深刻。可惜當天太陽也提早下班,下午不到3點就拉上烏雲休息了,4點拍完大坪林站後,天色漸暗,於是打道回府,雖然百感交集,卻也是亦無風雨亦無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