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原交通部公路總局大樓拆除


2015年7月15日,Apple iPhone3GS攝影。

 2015年7月15日下午,赴臺大醫院門診後,往臺北車站的路上,赫然看到忠孝西路與館前路口的原交通部公路總局大樓,已經拆到只剩一樓,心想再過幾天,7月底恐怕就連瓦礫堆都不剩。先用手頭的骨董iPhone3GS拍下兩張,第二天中午,再帶Nikon Coolpix A前往現場。


2015年7月16日,從館前路西望,Nikon Coolpix A攝影。


2015年7月16日,從臺北車站前南望,Nikon Coolpix A攝影。


2015年7月16日,作業中的挖土機,Nikon Coolpix A攝影。

 是日,行經重慶南路一段,看到人行道上的乞丐,默然良久,直到5年前都還難以想像會有人在此乞討,比起來書店銳減還只是小事而已。


2015年7月16日,改裝中的臺灣商務印書館雲五大樓,Nikon Coolpix A攝影。

3 則留言:

浦木裕 提到...

最近 Coolpix A 的價錢的確親民,
X-T1 的新韌體表現應該是不錯,玄史生前輩更新了嗎?
(據說年底還有另一波,不愧是號稱要用十年...)

玄史生 提到...

 Fujifilm X-T1 Firmware 4.0開放下載前一小時就在電腦前等,花一小時下載完(人還真多)確認更新成功,就立刻到濱江街180巷實拍測試。

 Nikon Coolpix A就別提了,去年7月底FF24時以2萬8000元購入,半年後就只剩1萬8000元,還送一堆配件.15期分期付款到2015年8月現在都還沒付完。不過畫質真的不錯,又很輕便,只能說早買早享受。

Solomon203 提到...

2015年8月30日臺灣商務印書館雲五大樓照片: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ki/File:CPTW_Yun-wu_Building_201508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