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 星期日

基隆港大船進港


從小艇碼頭商場東北遠望海洋航行者號(前)、藍寶石公主號(後),遠方寶瓶星號入港中。

 5月18日,基隆港有多艘巨型郵輪同時進港停泊,因為先前已有新聞報導,碼頭邊不少圍觀、攝影者,連十天前才在高雄國際遊艇展目睹的遙控無人空拍機也出現了。印象最深刻之處,寶瓶星號進港時,站在海關大樓北側碼頭不停拍照,一心只想把握機會拍船,沒有多考慮什麼,等到回家整理照片,才意識到自己已經拍下巨型郵輪自力進港、迴轉、倒俥靠岸的完整過程。至於東岸碼頭的海洋航行者號與藍寶石公主號,受角度限制又少有機會移動,拍到的照片反而不多。

中午12時,基隆下起大雨,返回火車站途中,看到不少從郵輪上岸的觀光客拖曳行李箱逛街,起初不懂怎麼回事,後來才想到原來是怕如果行李留在船室,擔心船員素質不齊,容易遺失貴重物品。只是以基隆陰濕的天氣,與狹窄又高低不平的騎樓,對觀光客可是一件辛苦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