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

臺中海線大甲.清水追憶

 今年春節假期,臺北天氣酷寒,加以陰濕,身體不適,年前除一至精製動畫坊外,幾無遠行。只有元月27日大年初五,難得風和日麗,全家至大甲鎮瀾宮上香,當然不是慶祝顏董又當選立委。父親年輕時當記者駐大甲,往來臺中海線,後來定居臺北,雖常返鄉掃墓,就是難得重遊故地,如今年事已高,作兒子的當然不能不奉陪。

 一家四口加一犬,乘休旅車上中山高速公路,春節假期接近尾聲,午後南下車道意外順暢,一下大甲交流道就看得到往鎮瀾宮的路標。經林氏節孝坊入順天路,廟前市場百業興隆,眾聲鼎沸,鎮瀾宮神威顯赫,廟容倒是意外的整潔華麗。家人除信仰基督的弟弟外,入廟依序上香而退。本以為拜拜帶哈士奇來有點古怪,但在前庭看到居然有人帶大白熊亮相,過往者爭相留影,為之莞爾。

 拜完媽祖,依返鄉祭祖的慣例,真正的重頭戲-美食之旅現在才開始。一行經內埔入清水,要吃王塔米糕,雖然清水也不是常去之地,沒人記得確實地址,但想到巷口路旁有一家規模可觀的小鋼珠店,馬上發現目標。二年不見,年初五的王塔米糕比以前生意更興隆,居然要排隊近半小時才能入座,但是吃到經濟實惠如故的清水米糕和肉羹,才真正有回老家的感覺。

 入夜後遊臺中市忠孝夜市,略事休息後北上,晚間高速公路的北行車流依然龐大,但尚不致寸步難行,過林口收費站後才完全恢復順暢,晚間十點抵宅。此行在大甲、清水拍下不少照片,口腹之外,為益亦多。


王塔米糕店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