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4日 星期三

馬拉道 瞬間交會

  401聯隊「馬拉道」彩繪機 不幸折損(聯合報\2011年9月14日)

 9月以來,除工作外,使用自宅電腦的時間,幾乎全用在Wikimedia Commons中關於臺北市、新北市建築照片的分類重新整理與內容充實,連中秋節也懶得與親人朋友打招呼,何況其他?直到今天看了這則新聞,才猛然想起,這次東澳嶺空難摔掉的F5-F,正是8月13日空軍松山基地營區公開活動中,展示的那一架。從新聞來看,這架似乎以前已在不少活動中露面過,並深得人緣;想不到小生拍下照片才一個月,就無從再次相逢了。

 當天拍照時,炎日罩頂,無暇深思,連機尾的太陽紋章是什麼都不清楚。只想到身為F-5最重要的使用國,Wikimedia Commons上居然沒有我空軍運用的相關照片(不過空軍官校陳列的漢翔TIGER 2000倒有2張),所以多拍了幾張,除此之外,就沒有什麼特別印象了。

 回家後整理照片,與事前網上公開的展示品目錄相較,只有C-130H與Mirage 2000沒拍到。前者雖曾目睹,但是體積過於龐大,找不到適當的淨空距離拍下全機;後者就真的是曬昏頭,沒有用心去找之過。不到半年之間,便兩次體驗到與存亡擦肩而過的大事,謹向罹難的空軍401聯隊三名飛行員與墜毀的F5-F、RF-5E祈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