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ASUS EAH4850 TOP 1GDDR3

 從二個月前開始,小生自宅用電腦的華碩EAH 4830 512MDDR3顯示卡,啟動後不久就突然發出一陣子驚人的噪音,推測應該是散熱風扇出問題;有時閒置一陣子就突然當機,看高解析度Youtube影片後變成Blue Screen也就算了。可是7月18日凌晨,在日文XP下玩<同窓会>居然也會因GPU過熱而當掉,就真的太誇張了,立刻決定關機睡覺,一大早到臺北市圓山地區拍照,回程從西門町搭捷運南港線到光華商場,買了一片華碩EAH 4850 TOP回家。

 買顯示卡時,最擔心的就是新卡長度太長,塞不進小生電腦的機殼內,不過回家打開包裝一看,兩張卡居然用一模一樣的公板,當下鬆了一口氣。此卡最大的特徵之一,就是使用銅芯(CuCore)散熱風扇,號稱可以增加11%的散熱能力(舊版EAH4850使用的鳳梨型散熱扇雖然顯眼,散熱能力評價並不高)。經過簡單的安裝與更新驅動程式後,發現新卡的噪音比舊卡大一些,不過還在接受範圍內。

 名為EAH4850 TOP,當然有比舊型升級之處(GPU時脈從EAH4850的625MHz提高至670MHz),加上1G DDR3,經初步測試後的確感受到性能進步之處,當機次數也少很多,接下來就看長期使用後是否耐用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