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

亞馬遜雨林修行中 一時歸還

  日本亞馬遜個人網頁

 5月10日起至今約20天,絕大部分上網時間,都花在日本亞馬遜編書目與上傳書籍圖檔,日本亞馬遜的書目功能簡單方便,著錄書籍類還算充實,但缺點則是很多MOOK或舊雜誌連ASIN都沒有,站中自然也找不到,無從介紹。亞馬遜有標示既購入書籍購買時間的機能,每當到某書網頁上傳封面圖檔,便會無言提醒買過之後有多久沒看過,甚至「咦,小生什麼時候竟然買這本書了?」(汗)

 5月24日下午,因為輕微感冒加上左小腿蜂窩性組織炎不良於行,通日靜養。讀學習研究社<歷史群像>2009年2月號山崎雅弘的馬丁.路德.小金恩傳(168~178頁),其文去年12月已經看過一次,覺得寫得很好,但也沒有太多感觸。然而這次看到開頭引歐巴馬就職演說中「她對阿拉巴馬州蒙哥馬利的巴士、伯明罕的消防栓、賽爾馬的橋也都很清楚……」這些小金恩生涯的重要事蹟時,居然激動良久,難以自己。小金恩罹難後四個月,小生才來到這個世界,然而現在身心不如意也就算了,還要為沒興趣的事消磨志氣,人生能有多少時間可以浪費?

 只是,不管理想有多遙遠,最重要的還是用自己的方法,走一步算一步,多留下一點對別人有益的東西。已經失去的既不復可求,當然更不能將剩下的時間浪費在感傷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