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4日 星期六

講武堂戰史兵器文獻館休業啟事

 遠傳大寬頻2014年3月中宣佈,雲端硬碟Miroko將於今年5月26日結束。小生手邊雖有其他網頁空間,但近年忙於攝影與整理照片公開,久無時間更新;加上準備搬家之故,藏書大減,非復往昔之盛。因此講武堂戰史兵器文獻館也將同時關閉,但所有網頁均已備份,必要時仍有再公開的一日。

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雨停時的江子翠站


 5月23日中午,搭捷運從市政府站到江子翠站拍攝板橋線隨機殺人事件獻花處。事件後二日,臺北人的反應比新聞媒體、網路描述冷靜得多,午間搭乘捷運人數如常,車廂乘客照舊看手機、閉目養神,只是一過西門站,往新北市的乘客明顯少很多,表示平日非尖峰時間台北捷運乘客以市內移動為主,少有長距離跨市行程。

 江子翠站月臺整潔安靜,下午一時往來乘客無多,已不見事件痕跡,因為五年前曾來此拍照,憑照片與記憶很快就走到三號出口後方,現場獻花與貼卡片的人不絕,秩序良好,但是天候不佳,拍出來的照片效果並不理想,停留十分就又再次下雨。回家後用RAW檔顯像處理,挑出幾張差強人意者公之Wikipedia Commons,以存記錄,暨祈冥福。

2014年5月18日 星期日

基隆港大船進港


從小艇碼頭商場東北遠望海洋航行者號(前)、藍寶石公主號(後),遠方寶瓶星號入港中。

 5月18日,基隆港有多艘巨型郵輪同時進港停泊,因為先前已有新聞報導,碼頭邊不少圍觀、攝影者,連十天前才在高雄國際遊艇展目睹的遙控無人空拍機也出現了。印象最深刻之處,寶瓶星號進港時,站在海關大樓北側碼頭不停拍照,一心只想把握機會拍船,沒有多考慮什麼,等到回家整理照片,才意識到自己已經拍下巨型郵輪自力進港、迴轉、倒俥靠岸的完整過程。至於東岸碼頭的海洋航行者號與藍寶石公主號,受角度限制又少有機會移動,拍到的照片反而不多。

中午12時,基隆下起大雨,返回火車站途中,看到不少從郵輪上岸的觀光客拖曳行李箱逛街,起初不懂怎麼回事,後來才想到原來是怕如果行李留在船室,擔心船員素質不齊,容易遺失貴重物品。只是以基隆陰濕的天氣,與狹窄又高低不平的騎樓,對觀光客可是一件辛苦的事。

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悼史哲維身故

  史哲維身亡 警初步研判自殺(中央通訊社\2014年5月15日20時23分)
  史哲維往生 中天:慟失人才(中央通訊社\2014年5月15日20時24分)
  中天主播史哲維陳屍住處 警初步研判自殺(聯合報即時新聞\2014年5月15日20時30分)

 父親之沒,甫滿十月,是日臺北終日陰雨。不意晚間網上驚傳介壽國中同年舊識史哲維棄世,久未謀面,竟至於斯,謹祈冥福。

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2014台灣國際遊艇展


高雄展覽館前的遊艇展地標帆船。


CAT舶用引擎。


宏誠動力科技攤位與Show Girl。


鴻威國際遊艇開發展示的小型遊艇。


隆洋遊艇攤位展示的大型遊艇。


排隊登船參觀唐榮遊艇工業展示遊艇的觀眾(需預約)。


大日營建機構展示的KRC賽車。


戶外展示區繫留的各型遊艇(需有參展單位邀請函)。


碼頭停泊的大型遊艇北極星艇尾。


空中俯覽攝影戶外展示區後,降落港中遊艇甲板的遙控飛行器。

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台灣國際遊艇展行前

 2014年5月7日晚間10時,於7-11 ibon預購8日往左營高鐵車票,由於一般民眾入場時間從下午2點起,所以買上午11時36分的標準車廂票,下午1時36分抵達左營。只是離峰時間的標準車廂預購票就要新臺幣1495元,加手續費10元為1505元;而回程下午5時左營站現購往臺北標準車廂回程票為1630元。也就是說不計高雄捷運與展覽門票,光是往返北高高鐵票價就要3000元以上。想到5月31日鳳山陸軍官校營區開放、8月30日岡山空軍官校營區開放活動的交通支出也是如此水準,今年以來,首次痛感物價上漲的壓力。